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周口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来源: 周口市人防办 时间: 2022-09-18 17:08: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31分,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周口市全域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此次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个阶段。

    上午10时整,当周口市全域鸣响防空警报时,行走在街头上的市民纷纷低头肃立,共同为在抗日战争中逝去的同胞默哀。警钟长鸣,警醒世人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周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吴留生表示:“今天是九一八,是一个我们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也是一段很沉重、悲壮的历史。今天周口市人防办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全市集中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提醒、教育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不忘国耻,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激发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激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此次试鸣演练还加大了宣传教育引导力度。“9.18”警报试鸣演练除了检验预警报知系统可靠性以外,在爱国主义、国防知识教育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赵梓博告诉记者:“今天是九一八,当拉起防空警报时,我想到,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不忘历史,刻苦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据了解,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旨在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战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发市民的爱国热情和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

    市民闫丙森表示:“今天听到这个警报的时候,内心的感触还是很大的,因为这是一段沉痛的历史,想到曾经那些在战场中牺牲的同胞们,想到曾经的苦难,还有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时时刻刻都要激励着自己为振兴中华而不懈的奋斗。”

    我们身处盛世,当居安思危,不忘昔日的烽烟,心中常敲警惕之钟。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在回响,血与泪铸就的抗战精神持续激励着今天的人们奋发、自强。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防办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