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防办召开2023年春节战备廉洁教育
来源: 周口市人防办 时间: 2023-01-18 15:56: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上午,周口市人防办召开2023年春节战备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对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和《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通报案例进行剖析。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做到“八严禁”要求。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和不良风气,防止各种节日腐败及“四风”问题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崇廉拒腐,带头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亲自过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管理和各项业务工作中,敢抓敢管,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严格监督管理,持续巩固纠治人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成果,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强化担当,切实做好战备值班工作。认真执行春节期间战备值班、外出请假报备等工作制度,确保通讯通畅,统筹抓实突发事件等风险管控,在岗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到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同时,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防办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