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 周口市郸城县人防办尽锐出战组织本级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来源: 郸城县人防办 时间: 2021-08-02 17:58: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以来,郸城县气象台发布分散性阵雨、雷雨水、短时大风、强降水天气情况预警明显增多。郸城县人防办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开展本级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在汛期到来之前,郸城县人防办提前谋划,全体动员,专门成立防汛领导组,针对恶劣天气特点,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找准人防工程防汛重大风险、突出问题,集中对本级人防工程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检查排查,坚决堵住隐患漏洞。在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的情况下,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天气变化,办防汛领导组及时部署防汛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有关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在岗在位,谋划推动防范应对工作,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办领导在一线督导,时时掌握防汛情况。通过工作群,实行雨前、雨中、雨后督导情况报告制度,及时上传下达,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盯紧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压实战备值班和防汛岗位巡检任务。郸城县人防办全员在位,全体人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以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派夜班人员,加大对重点部位全面巡查和巡护的频度,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特别是渗漏点位,进行重点巡查,要求每小时汇报一次汛情,做到了及时掌控及时处理。为防倒灌,配备了防淹挡水板、沙袋,并布置了移动水泵、发电机、照明等防汛物资设备。与郸城县电业局建立了联合电力巡检机制,日常巡检和专业检查相结合,确保工程电力安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应急救援分队,时刻备战,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目前本级人防工程运转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