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周口市人防办 时间: 2022-03-24 11:27: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近期,周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和宣传标语等载体,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活动,深入引导大家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工作中刻苦钻研,集体中助人为乐,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浓郁的活动氛围。

二是开展义务劳动。由领导带队,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及单位责任路段开展清扫服务活动,制止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乱贴小广告等一切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区环境。

三是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日活动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还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并用私家车带老人行政服务大厅指导办理业务。

四是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志愿服务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办领导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号召干部职工在家庭成员、社区邻里、亲朋好友间宣传理性消费、拒绝浪费等理念。同时倡导“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是开展“学《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文明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教育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再次在韩庄社区周边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争做文明周口人的热潮。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继续坚持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勇担文明实践使命,同时,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素质,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努力打造出一个专业、友爱、互助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人防力量。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防办管理员